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芝麻信用发首份数据报告:个人信用开始受重视

芝麻信用发首份数据报告:个人信用开始受重视

金融时报2015年06月24日09:04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芝麻信用发布的社会信用调查报告显示,82%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个人信用对自己非常重要,但是对个人信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了解不够。

蚂蚁金服商学院日前发布的芝麻信用首份数据报告显示,芝麻信用公测的5个月内绝大部分用户因为守信行为而积累了正向的数据,有91%的用户的“芝麻分”小幅提升,也有小部分用户因为违约等行为芝麻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报告显示,芝麻信用公测期间,18%的用户会去申请查看他人的芝麻分,每个用户平均查看3个人。这意味着,有了芝麻信用这样的个人信用体系,越来越多的人在与他人社交、交易前通过查看芝麻分来了解对方的基本信息。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重视自己的信用分。数据显示,6月上旬(6月1~10日),申请开通芝麻分的新用户比5月下旬(5月22日~31日)明显增加,环比增幅高达350%。查看自己芝麻分的用户数环比增长了73%,平均查看次数由2次增加至3次。 

此外,信用正在变得越来越有用。芝麻信用发布的社会信用调查报告显示,82%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个人信用对自己非常重要,但是对个人信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了解不够。知道个人信用记录的人当中,只有44%的人查询过个人信用记录。在对个人信用的使用上,91%的用户都是集中在“银行贷款”上,89%的被调查者希望个人信用的应用可以扩大范围。 

为了让大众享受更多的信用服务,1月底公测以来,芝麻信用与各领域的商户联手推出了包括旅游、租车、住宿、金融等领域的信用服务,让用户真真切切体验到信用带来的权益和便利。让守信者畅通无阻,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这是我国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核心理念。芝麻信用副总经理邓一鸣表示,芝麻信用希望通过与全社会的合作,让商户优化创新自己的服务,让信用好的用户更多地享受到信用带来的便利和权益,也从整体上完善我国的个人信用体系。(记者高国华)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