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将延长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时间

香港金管局将延长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4日08: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表示,将会由7月20日起延长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日间回购协议的运作时间,以配合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于同日起延长其运作时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表示,将会由7月20日起延长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日间回购协议的运作时间,以配合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于同日起延长其运作时间。

根据新安排,人民币日间回购协议的运作时间会由现行的早上8时30分至晚上11时30分,改为早上8时30分至翌日(以公历日计)上午5时。

于每个运作日终结(即翌日上午5时)前仍未偿还的任何日间回购协议会自动转为隔夜回购协议,并须于下一个运作日下午2时前偿还。

2014年11月起,香港金管局开始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银行)提供100亿元人民币的日间流动资金,为人民币交收及沪港通提供更大资金流,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在香港市场的交易和运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