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国智库:增加透明度有助提高人民币认受性

美国智库:增加透明度有助提高人民币认受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3日13: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稳步崛起为国际货币,全球投资者和经济体对随之而来的连串好处充满憧憬,这需要更强的跨境合作和更深层的公私营合作去实现。更紧密的跨境合作和能力提升,均能支持人民币发展,不仅增强市场的流动性,也能降低金融风险。

新华社记者张雅诗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22日在港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中国内地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增加透明度和推动平稳而具公信力的机构性改革,将有助提高人民币认受性,使其国际化过程更有效可信。

报告表示,人民币稳步崛起为国际货币,全球投资者和经济体对随之而来的连串好处充满憧憬,这需要更强的跨境合作和更深层的公私营合作去实现。更紧密的跨境合作和能力提升,均能支持人民币发展,不仅增强市场的流动性,也能降低金融风险。

报告还指,随着越来越多政府和官方机构使用人民币,持续宏观经济和宏观审慎改革,有助为健康的人民币金融系统打好基础。

大西洋理事会学者克里斯·布鲁默表示,人民币很可能在今年内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除了人民币是否完全自由使用外,被纳入与否的考虑因素还包括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的开放改革进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