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普涨 下周IPO解冻弛援资金面

银行间回购利率普涨 下周IPO解冻弛援资金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4:3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9日,银行间市场早盘7天期加权利率涨近20个基点,但大行出资意愿较昨日提升,银行类机构借款难度下降,因此资金价格虽涨而流动性状况尚好。下周将有大批IPO资金解冻,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与月末因素叠加的压力。近期7天回购利率的上扬主要受临时性因素的影响,银行间市场的总体流动性仍然属于较为宽松的状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19日,银行间市场早盘7天期加权利率涨近20个基点,但大行出资意愿较昨日提升,银行类机构借款难度下降,因此资金价格虽涨而流动性状况尚好。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4.03个基点报1.2475%;7天利率上涨18.75个基点报2.7083%;14天利率上涨30.89个基点报3.401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继续维持在5.0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2670%,上涨6.50个基点;7天Shibor报2.6740%,上涨19.6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050%,上涨5.1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下周将有大批IPO资金解冻,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与月末因素叠加的压力。不过若没有新的利好,回购利率仍有可能继续上行。

目前市场资金总量足够,只是IPO和月末因素叠加压制情绪。下周资金价格虽然仍有可能上行,但预计幅度应该在可控范围内。

下周二(23日)起,本轮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开始解冻。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近期7天回购利率的上扬主要受临时性因素的影响。我们预计7天回购利率在本月剩下的一段时间里还会小幅上扬,然后会再次回落至2%左右的水平。

朱海斌指出,银行间市场的总体流动性仍然属于较为宽松的状态。流动性环境的暂时性变化不太可能在6月份引发另一次降准。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