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跨境资本流动获持续改善 但波动性上升

跨境资本流动获持续改善 但波动性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4: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金融机构外汇买卖322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与昨日公布的跨境资金改善的趋势一致。预计未来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可能会持续改善,但波动性上升。

谢亚轩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5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买卖322亿 连续两月增长

1、5月金融机构外汇买卖322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与昨日公布的跨境资金改善的趋势一致。重申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改善的两个原因。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2、预计未来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可能会持续改善,但波动性上升。

3、随着人民币汇率更为稳定,经济主体的减配外币资产,同时外币负债的杠杆上升。5月外币存款减少138亿美元,占本外币存款的比重下降。境内外汇贷款与外汇存款的占比连续第二个月回升至85.1%,幅度超过上月。

4、我们认为目前中国的货币政策仍然以稳增长为第一目标,出现明显转向的可能性很小。表面上看似“善变”的央行货币政策实际上是受制于多目标制,央妈也不容易。

(作者系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