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外汇管理操作指引将下发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外汇管理操作指引将下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7日16: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将于7月正式实施,两地基金互认的外汇管理操作指引制定完毕即将下发。通过两地基金互认,使我国不可兑换的资本项目减少2项,资本项目可兑换水平进一步提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2015年度第二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将于7月正式实施,两地基金互认的外汇管理操作指引制定完毕即将下发。

王允贵指出,通过两地基金互认,资本和金融项目交易中“资本和货币市场工具-集体投资类证券”下所包含的“居民在境外出售或发行”以及“非居民在境内出售或发行”两个子项将不再受到严格限制,从而使我国不可兑换的资本项目减少2项,资本项目可兑换水平进一步提高。

王允贵称,在此框架下,内地投资者可以在境内购买香港的公募基金,内地的公募基金也可在香港市场出售。这项政策开辟了两地投资者证券市场投资新通道,是集体投资类证券投资开放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