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中澳自贸协定将带动人民币跨境结算需求

汇丰:中澳自贸协定将带动人民币跨境结算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7日16: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大环境下,中澳自贸协定也将带动澳大利亚企业对人民币的跨境结算需求,由此逐步增加当地市场人民币的流动性,最终有利于澳大利亚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1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中澳自贸协定)。汇丰银行表示,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将进一步加深中澳双边经贸互动,为两国企业带来崭新的业务发展机遇。

汇丰认为,随着双边贸易和投资进一步便利化,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民营企业参与对澳大利亚的经贸活动,投资的行业也将扩展到服务、旅游、食品、农业与基建等领域。

汇丰同时指出,在“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大环境下,中澳自贸协定也将带动澳大利亚企业对人民币的跨境结算需求,由此逐步增加当地市场人民币的流动性,最终有利于澳大利亚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汇丰续称,中国目前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但大部分出口仍主要集中于矿产领域。随着食品、农产品等众多领域关税的降低、以及中国对澳大利亚开放服务部门,预计澳大利亚农产品及服务业等领域的相关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业务增长机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