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银行净结汇13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均衡

5月银行净结汇13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均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7日14: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从2014年的8月份到2015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出现9个月连续的净售汇,但5月份出现净结汇13亿美元。市场正在向更加均衡合理的方向发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2015年度第二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2014年的8月份到2015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出现9个月连续的净售汇,但5月份出现净结汇13亿美元。市场正在向更加均衡合理的方向发展。

王允贵表示,明天会发布5月份的统计数据。今年1—5月份,跨境资金呈现净流入的态势,净流入约200亿美元。银行对客户的结售汇业务,在4月份之后也开始转好,应该说前四个月还是银行净售汇,但是5月份出现扭转,5月份银行结售汇出现了13亿美元的净结汇。

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19日公布了2015年4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连续九个月出现逆差,逆差规模缩窄为1062亿元。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八个月出现逆差,逆差规模921亿元。

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允贵:关于二季度跨境资金流动,二季度数据还没有出来。我可以告诉各位记者朋友们,进入到二季度之后,就是4月份和5月份,外汇收支形势正在向更加均衡的方向发展。一季度在结售汇方面出现了一定的逆差,但是从4月份开始形势在趋好。我们明天会发布5月份的统计数据。今年1—5月份,跨境资金呈现净流入的态势,净流入约200亿美元。银行对客户的结售汇业务,在4月份之后也开始转好,应该说前四个月还是银行净售汇,但是5月份出现扭转,5月份银行结售汇出现了13亿美元的净结汇。从2014年的8月份到2015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出现9个月连续的净售汇,但5月份出现净结汇13亿美元。所以,市场正在向更加均衡合理的方向发展。我们也乐见市场趋向均衡,更有利于市场主体摆布资金,合理规避汇率风险,也有利于我们在平稳环境下进行外汇管理改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