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加拿大BC省点心债收效良好 考虑发行熊猫债

加拿大BC省点心债收效良好 考虑发行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6日23: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正在考虑发行熊猫债以吸引更多亚洲投资者。BC省作为第一个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外国政府,大大提升了该省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发行更多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将会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正在考虑发行熊猫债以吸引更多亚洲投资者。

据报道,BC省财政部部长表示,有考虑发行熊猫债的可能性,但具体时间未定。同时他也并未透露发行熊猫债的规模。不过,他指出,BC省以往均采取指标发行规模。

他还表示,BC省作为第一个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外国政府,大大提升了该省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发行更多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将会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

熊猫债券是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它与日本的“武士债券”、美国的“扬基债券”均属于外国债券的一种。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国际化》报告称,按照国际清算银行(BIS)狭义口径截至2014年末,以人民币标价的国际债券余额5351.18亿元,其中境外机构在离岸市场上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余额5304.8亿元,在中国境内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熊猫债)余额46.3亿元。未来支持境外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有市场分析认为,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户开放的过程中,中国债券市场有望成为最大受益者。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中国放松资本管控的行为有望在2020年将在岸人民币发行量扩大12倍。

在2005年开放熊猫债券市场后,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私营部门贷款分支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IFC)筹划今年熊猫债券的发行工作。而作为首个非金融发行企业,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预计在今年将再度发行熊猫债券。

加拿大BC省曾于2013年11月5日和2014年10月29日分别发行了25亿元和3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是除中国政府外首次有其他主权国家或地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