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港媒:挑战美元霸主 中国将打造千亿熊猫债市场

港媒:挑战美元霸主 中国将打造千亿熊猫债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5年06月15日14: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推动人民币挑战美元霸主地位,德意志银行预料未来5年中国熊猫债券市场可以扩大到1,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港媒称,随着中国推动人民币挑战美元霸主地位,德意志银行预料未来5年中国熊猫债券市场可以扩大到1,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5日报道,德意志银行驻香港利率策略师刘立男称,中国放松资本管制可能推动熊猫债券余额到2020年扩增12倍。世界银行旗下的融资部门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FinanceCorp.)2005年开启熊猫债券市场后,计划今年在中国发行熊猫债券。戴姆勒公司(DaimlerAG)预计也要发债,是第一家非金融机构发行人。

“资本账户自由化将会加速进行,”刘立男说。 “我们会看到更多外国投资人进来,也会看到市场对外国发行人更加开放。”

报道说,中国正在为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篮子储备货币展开游说,6月11日称将支持外国发行人在中国境内市场发债。中国争取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引发美国参议员CharlesSchumer和LindseyGraham的反对,近日这两人要求IMF动用否决权,理由是中国没有让资本流动充分自由化的能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