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股市吸金影响发酵 银行理财月末效应犹存

股市吸金影响发酵 银行理财月末效应犹存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10日14:5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股市吸金的影响正在持续发挥。银行理财市场由于担心失去客户资金,尽管面临较为宽松的资金面,仍保持此前的收益率不敢大幅下行。

股市吸金的影响正在持续发挥。银行理财市场由于担心失去客户资金,尽管面临较为宽松的资金面,仍保持此前的收益率不敢大幅下行。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5年5月30日-2015年6月5日)上海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8%,较之前一周微幅上升0.01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29天。

按投资期限划分,上周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7个百分点至4.6%;1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5个百分点至5.03%;3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3个百分点至5.12%;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07个百分点至5.16%;1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12个百分点至5.59%。

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上海地区共80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售(预售时间:6月6日-6月12日)。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上海农商银行发行的“"鑫意"理财福通V1502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高净值客户产品)AV15020”,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投资期限为267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8%,投资起点为100万元。

保本类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杭州银行发行的“"幸福99"稳健盈家KF01号第510期预约365天型银行理财计划(上海分行专属)BZ1610”,该产品投资起点为20万元,投资期限为365天,预期收益率为5%。

上周上海地区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开始回升,月末效应余温仍在。上周传闻央行6月将进行1.5万亿元PSL(抵押补充贷款)操作,相当于两次降准,之后央行间接否认了该消息,但是随着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两次调整,PSL资金利率确实有所下滑。目前来看,市场资金面仍处于较宽松状态。但随着季末的到来,银率网分析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会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不会大幅度的上升或下降,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还是要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记者  金苹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