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德国计划向亚投行提供9亿美元 拟为第四大股东

德国计划向亚投行提供9亿美元 拟为第四大股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0日1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德国计划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持有4.1%的份额,成为第四大成员。文件显示,德国国计划在2016-2019年向亚投行提供约9亿美元资金,自2016年起提供36亿美元担保,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仅次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德国国计划在2016-2019年向亚投行提供约9亿美元资金,拟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仅次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

援引路透周二见到的财政部文件草案显示,德国计划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持有4.1%的份额,成为第四大成员。文件显示,德国国计划在2016-2019年向亚投行提供约9亿美元资金,自2016年起提供36亿美元担保,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仅次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

德国内阁将在周三对这份文件进行投票。

5月22日,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的代表在新加坡发表公告说,各方已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将于今年6月底在北京举行《亚投行章程》签署仪式。亚投行将按1000亿美元的法定资本金由各意向创始成员国认缴。

参与亚投行的东南亚国家的相关政府人士表示,作为出资比例标准的经济规模将由各国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GDP两项数据按照6∶4的比例综合计算得出。目前可能性最大的方案是,中国等亚洲区域内参加国占整体的75%,而其余25%分配给欧洲等区域外国家。

根据这个方案,中国的出资比例将达到30%左右。而印度和俄罗斯有望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但印度的出资比例预计将仅为10%左右意向创始成员国中的欧洲国家正在寻求扩大发言权,比如将分配给区域外国家的比例增加至3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