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A股暂未被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

中国A股暂未被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0日09: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MSCI表示,它将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尽快解决目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旦这些问题得到解决,MSCI就将把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时机不再局限于每年一次的市场分类评审期。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9日宣布,中国A股暂未被MSCI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

MSCI表示,它将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尽快解决目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旦这些问题得到解决,MSCI就将把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时机不再局限于每年一次的市场分类评审期。也就是说,只要MSCI认定中国A股市场已符合其分类标准,可以随时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

在9日公布的分类审查报告中,MSCI表示,工作小组随后将进一步落实国际投资者关心的投资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实际权益拥有权等三方面问题。

MSCI董事总经理兼全球研究主管雷米·布赖恩德表示,包括沪港通、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在内,中国股票市场对于国际机构投资者的开放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然而由于MSCI拥有庞大而多元化的客户群,必须确保剩下的问题能够以有序和透明的方式得到解决。

布赖恩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与中国证监会的合作,推动中国A股市场进一步开放,促使中国A股尽快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