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盘桓 资金中枢下探空间有限

银行间回购利率盘桓 资金中枢下探空间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9日14:5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继续盘整,资金价格自4月以来的跌势似已渐近阶段尾声。若无新的放松政策推出,从隔夜回购到一年Shibor整个资金中枢继续下探空间预计有限。半年末将至,加之新股发行和缴税等多重因素影响,不排除短期内资金面会出现一定波动,但政策预期仍偏宽松大局应无碍。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9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继续盘整,资金价格自4月以来的跌势似已渐近阶段尾声。若无新的放松政策推出,从隔夜回购到一年Shibor整个资金中枢继续下探空间预计有限。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63个基点报1.0613%;7天利率上涨0.48个基点报2.0220%;14天利率下跌3.15个基点报2.3760%。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继续维持在5.0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0710%,上涨1.00个基点;7天Shibor报2.0490%,上涨0.6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020%,上涨1.5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半年末将至,加之新股发行和缴税等多重因素影响,不排除短期内资金面会出现一定波动,但政策预期仍偏宽松大局应无碍。

短端隔夜加权利率一直徘徊在1%关口,同时自6月起,一年期Shibor 跌幅也明显放缓,本周一和周二并已持稳,未有进一步下行。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仍未进行操作,这是连续第十五次暂停。本周无影响流动性的重大事件,预计资金价格将持续下行,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暂停符合预期。短期来看,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近期加大PSL等结构性工具的使用,意在加强长期资金定向供给、引导融资成本下行。而短端的公开市场常规操作重启时机仍未到,正、逆回购均未到合适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