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产业金融成创业方向 网贷平台进入拼资产阶段

产业金融成创业方向 网贷平台进入拼资产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8日16:41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创新型融资模式受到了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网贷平台经过前几年的激烈竞争,已经进入到拼资产的阶段,好的网贷平台就是手中握有优质资产。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7日,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IFC1000)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大会以“新金融、新创业、新生态”为主题。在“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分会场上,创新型融资模式受到了广泛关注。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黄震认为,移动金融生态是创新、创业的热土。过去三年中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经历了三波创新创业的浪潮,分别是第三方支付、P2P借贷、股权众筹,移动金融是第四波浪潮,产业金融、大数据金融等方向也将成为未来的创业浪潮。

黄震在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大会上发言

主打供应链融资的P2P平台普惠理财总经理何坤介绍了供应链金融运行的典型模式。他表示,供应链金融模式即是基于核心企业的信用担保,它的上下游企业可以享受应收账款的融资服务。

何坤在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大会上发言

何坤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将呈现两个趋势,一是重度垂直细分,二是一手资产经营。网贷平台经过前几年的激烈竞争,已经进入到拼资产的阶段,好的网贷平台就是手中握有优质资产。供应链金融平台的融资标的是大型核心企业,国企、央企、上市公司,例如中国移动、中国南车、沃尔玛等的应收账款,所以比起一般的担保抵押手段,在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率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