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年中时点将至 香港5家银行提高人民币存款利率

年中时点将至 香港5家银行提高人民币存款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8日09: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因半年时点将至,上周5家香港银行提高了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或者提供了高息存款优惠,扭转最近两个月的减息状况。业内分析人士称,个人可以趁银行难得高息揽储而抓紧良机,以免下半年存款利率易跌难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因半年时点将至,上周5家香港银行提高了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或者提供了高息存款优惠,扭转最近两个月的减息状况。业内分析人士称,个人可以趁银行难得高息揽储而抓紧良机,以免下半年存款利率易跌难升。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日逆市提高利率或推出超过3%利率优惠者,包括中银香港将一个月存期的年化利率由1.9%大幅上调90个基点,至新息率2.8%,并且入场门槛低至两万元人民币,唯一条件是要兑换人民币。

此外,东亚银行更提供一个月的短存特惠利率3.05%,不过东亚银行的起始金额较高,需50万元的全新资金或作兑换。

建行亚洲于上周五新推出半年存期享3.05%利率的存款优惠,以同期限利率计算属香港最高。包括南商重新推出超3%利率,以及恒生延长此前的高息优惠,令上周推出高息利率揽储的银行达到5家,多于降低存款利率的4家香港银行,为过去两个月降息潮以来首见。

香港金融管理局5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0.3%,至9551.55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下降趋势。当月人民币活期及储蓄存款余额增加至1601.51亿元,人民币定期存款余额增至7950.03亿元。

4月以来,香港人民币定存利率不断走低。5月20日有8家香港银行降息。分析人士指出,主要由于同业拆借利率持续偏软,再加上人民币汇率趋稳,业界不需要担心弱汇率持续,要靠高息揽存。

今年3月,香港人民币定期存款争夺战白热化,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最高达4.4%,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