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多走跌 跨月资金需求升温

银行间回购利率多走跌 跨月资金需求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5日14:4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走跌,其中7天回购较上日跌逾15基点。随着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回流,场内短期品种供给更为泛滥,资金面整体仍平稳。但半年末临近,跨月资金近期需求较前期有所升温,利率涨幅逐步加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5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普遍走跌,其中7天回购较上日跌逾15个基点。随着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回流,场内短期品种供给更为泛滥,资金面整体仍平稳。但半年末临近,跨月资金近期需求较前期有所升温,利率涨幅逐步加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86个基点报1.0401%;7天利率下跌15.90个基点报2.0168%;14天利率下跌34.32个基点报2.355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继续维持在5.0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0510%,上涨0.40个基点;7天Shibor报2.0700%,下跌5.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850%,上涨0.2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今日为例行存款准备金调整日,不过对资金面整体仍扰动甚微。虽然对半年末敏感时间点部分机构预期谨慎,但预计整体难撼动宽松格局。

跨月资金需求近期慢慢显现,跨月资金涨幅今日明显加剧,不过从盘中来看,成交量不多,主要是信用债质押的机构几笔成交价格偏高导致。

周四(6月4日),央行公开市场仍未进行操作,这是连续第十四次暂停。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央行货币政策调控重心转向疏通利率传导机制。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近期加大PSL等结构性工具的使用,意在加强长期资金定向供给、引导融资成本下行;而短端的公开市场常规操作重启时机仍未到,正、逆回购均未到合适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