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同业存单将在上海自贸区对境外发行

同业存单将在上海自贸区对境外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5日14: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王振营透露,同业存单将在上海自贸区对境外发行,目前已经通过审批,正等待启动发行,但就未说明具体时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王振营4日透露,同业存单将在上海自贸区对境外发行,目前已经通过审批,正等待启动发行,但就未说明具体时间。

王振营是在上海举行的“十三五”期间中国金融新业态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不过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央行于2013年发布同业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存款类金融机构可在当年发行备案额度内,自行确定每期同业存单的发行金额和期限,但单期金额不得低于5000万元。

目前同业存单的投资和交易主体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员、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类产品。

央行日前发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称,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大额存单,个人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则不低于1000万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