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韩国进出口银行发12.5亿元3年期狮城债 利率3.6%

韩国进出口银行发12.5亿元3年期狮城债 利率3.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4日11:0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韩国进出口银行4日再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融资,此次发债规模为12.5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3.60%,债券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韩国进出口银行4日再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融资,此次发债规模为12.5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3.60%,债券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韩国进出口银行本身获迪穆"Aa3"评级、标准普尔"A+"评级及惠誉"AA-"评级,此次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获迪穆初步"Aa3"评级及惠誉初步"AA-"评级。

中国银行及汇丰担任此次发债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簿记行。韩国进出口银行一向活跃于国际债券市场,并曾多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今年大部分时间内,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行量一直处于低位,原因是围绕人民币汇率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离场观望,抑制了新债需求。

不过,随着近期人民币汇率呈现企稳迹象,投资者对离岸人民币债券的热情开始升温。分析人士称,人民币汇率稳定将给离岸投资者投资人民币债券带来信心,之前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打击了离岸人民币债券。

Dealogic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点心债发行量达到创纪录的334亿美元,而今年以来的发行总量只有77.6亿美元,其中主要是由高盛、法国兴业银行和澳新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