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5月央行MLF操作净收回中期基础货币250亿元

5月央行MLF操作净收回中期基础货币25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2日21:5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5月,央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净收回中期基础货币250亿元,期末余额1054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均为3.5%。此外,5月央行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期末余额为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网站6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5月,央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净收回中期基础货币250亿元。

数据显示,5月末MLF余额1054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均为3.5%。央行在提供中期借贷便利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4月,央行通过MLF净投放中期基础货币650亿元,期末余额1079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均为3.5%。

一季度,央行通过MLF净投放中期基础货币3700亿元,MLF期末余额1014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均为3.5%。

央行于2014年9月创设中期借贷便利(MLF),向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

2014年,央行累计开展MLF操作1.14万亿元,年末余额为644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

此外,今年5月央行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4月央行收回到期SLF 1700亿元,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

央行第一季度累计开展SLF 3347亿元,期末余额为1700亿元。

借鉴国际经验,央行于2013年初创设了常备借贷便利(SLF),是正常的流动性供给渠道,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