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家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利于市场长远发展

陈家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利于市场长远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1日20: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近日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令投资者的散户比例减低,机构投资者增加,长远对市场的发展有良好影响。

新华社记者苏晓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日表示,近日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令投资者的散户比例减低,机构投资者增加,长远对市场的发展有良好影响。

陈家强1日出席第十四届中国私募投资高峰会后对传媒表示,香港股市属对外型股市,同时面对国际市场和内地经济发展。香港股市不乏AH股或内地股,故内地股价也会影响香港市场。

中国证监会上月22日与香港证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于今年7月1日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根据现有制度安排,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

第十四届中国私募投资高峰会由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主办,今年的主题是中国私募企业日益国际化的竞争力和发展前景。在高峰会上,讨论议题涵盖有限合伙人、中国的新三板、私募投资中的价值创造、退出和流动性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