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人民币定存单计划9月开启 规模下限100万

台湾人民币定存单计划9月开启 规模下限100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9日20: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台湾外币定存单规划在9月1日开启,美元下限20万、人民币下限则是100万。包括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以及建行台北分行都有意抢发第一档人民币定存单,有望炒热外币定存单发行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官员29日表示,外币定存单规划在9月1日开启,美元下限20万、人民币下限则是100万,欧元日元则是约等值20万美元,目前系统正积极建置。

市场人士表示,包括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以及建行台北分行都有意抢发第一档人民币定存单,有望炒热外币定存单发行市场。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官员4月底大幅修正外汇管理条例,其中一项开放是指定银行可发行外币可转让定存单。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官员目前已将美元、人民币及日元纳入外币结算平台,7月开始将可提供外币债、票交易的款券同步交割服务。

由于香港现行人民币定存单发行量可观,因此各方相当关注台湾在开放银行可发行人民币定存单之后,是否再度冲刺在台人民币存量,进一步将台湾推向人民币离岸中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