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太原破获特大系列网络投资诈骗案 

太原破获特大系列网络投资诈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9日16:06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社记者胡靖国

太原(CNFIN.COM /XINHUA08.COM)--太原市公安局29日对外通报,太原破获特大系列网络投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祁某、姜某等多人。初步侦查发现,此案涉及全国20余个省份,破案60余起。

2014年4月,公安部组织侦办代号为“3·20”专案的系列网络投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通过购买软件公司开发的网络交易平台软件,搭建非法交易平台并发展下线代理公司,虚构大宗商品、贵金属等交易,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客户投资,并通过后台操控诈骗投资人钱财。上述交易活动均未进入真实交易市场,涉案资金系通过北京、重庆等地第三方支付平台流通。

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根据公安部下发的线索,发现山西某农产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某等人有非法利用现货行情交易软件、虚构行情走势、诈骗客户资金的重大犯罪嫌疑,遂于2014年5月27日将郭某、祁某、姜某、王某等人抓获。

根据建设银行E商贸通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的资金交易数据,自2014年1月17日至2014年5月26日期间,郭某等人共收取客户及代理商的手续费共计633万余元人民币,并利用以上手段诈骗多名客户共计347万多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