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G7财长会将讨论人民币加入SDR 关注全球经济

G7财长会将讨论人民币加入SDR 关注全球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8日09: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七国集团(G7)财长及央行总裁周三召开会议,讨论如何重振全球经济增长,以及中国影响力不断上升的趋势。德国财政部长表示,官员们可能对人民币影响力的提高进行非正式讨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七国集团(G7)财长及央行总裁周三召开会议,讨论如何重振全球经济增长,以及中国影响力不断上升的趋势。德国财政部长表示,官员们可能对人民币影响力的提高进行非正式讨论。

据路透报道,此次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会议为期三天。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上周对路透称,官员们可能对人民币影响力的提高进行非正式讨论。

把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标志着中国作为全球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其崛起过程进入了新阶段,美国也需要接受自身在国际金融中的影响力被削弱这一现实。

法国一官员称,“我们预计G7(在这个问题上)不会有具体决定,但这是存在于人们头脑中的一个问题,对此将会进行讨论,”。

在关注全球经济方面,与东道主德国一样,加拿大财长奥利佛希望将焦点放在如何重振全球成长,他表示全球成长“连续令人失望”。

一名德国官员表示,持续性投资的一大要点,就是经由稳健的政府财政,这对正在对抗大规模赤字的国家而言是一大挑战。“我预计明天的讨论会清楚地认识到,要推进必要的改革。但显然各国在经济方面面临不同的挑战,”这位官员称。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评估说,人民币在过去一年里实际有效汇率大幅升值,使得当前的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

专家认为,IMF对人民币汇率评估措辞的重大转变,预示着人民币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