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国财政部官员:人民币仍被严重低估

美国财政部官员:人民币仍被严重低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7日08: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26日称,美国最近评估结果认为人民币仍被严重低估。中国必须推动人民币自由化进程,才能令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26日称,美国最近评估结果认为人民币仍被严重低估。中国必须推动人民币自由化进程,才能令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据路透报道,美国财政部高官称,美国敦促中国继续完成改革,开放资本账户,并放松对汇率的管制。这些改革对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是必要的。

报道称,尽管中国的改革取得巨大进展,人民币已经升值,但仍有工作待完成,该官员还提到美国最近评估结果认为人民币仍被严重低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6日发布声明称,人民币在过去一年里实际有效汇率大幅升值使得当前的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IMF同时敦促中国在进一步扩大汇率灵活性方面加快步伐,并认为中国的改革目标应当是在未来2-3年内基本上实现浮动汇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