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波动有限 长期资金利率续跌

银行间回购利率波动有限 长期资金利率续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6日15:0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6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波动有限,一年期Shibor则延续逾10个基点的跌幅。资金供给充裕态势不改,虽然近期缴税及新股等致机构短期资金需求继续升温,但整体仍无碍流动性宽松局面。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5月26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波动有限,一年期Shibor则延续逾10个基点的跌幅。资金供给充裕态势不改,虽然近期缴税及新股等致机构短期资金需求继续升温,但整体仍无碍流动性宽松局面。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01个基点报1.0303%;7天利率下跌0.45个基点报1.9292%;14天利率上涨2.04个基点报2.2144%。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继续维持在5.0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0400%,上涨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1.9688%,上涨0.08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810%,下跌2.2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短期资金价格企稳迹象明显,但长期资金利率缓步回落,仍表明机构对下阶段资金面预期保持乐观;虽然6月半年末时点即将到来,部分机构略显谨慎,但整体仍不足虑。

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截止日为6月1日,大部分企业都会卡在最后几天,此外还有月度缴税、新股等扰动因素,不过即便如此,资金拆借并无难度。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仍未进行操作,这是连续第十一次暂停。4月下旬以来,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体现了央行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保持低位的政策意图。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利率下行幅度收窄甚至局部弱幅反弹显示本轮利率下行已经见底。鉴于金融资产价格的超调特征,后期利率可能会有技术性反弹要求,加之地方政府债陆续发行、IPO发行提速等因素影响,后期资金利率或在动荡中小幅走高。预计未来三个月7天回购利率中枢在2-2.5%之间。本周资金面有望继续维持平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