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流动性充裕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1年期降至2.5%

流动性充裕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1年期降至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6日09: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一年期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即将告别3%水平,现只剩下10家银行仍力保此水平。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市场预计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将辗转降至2.5%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年期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即将告别3%水平,现只剩下10家银行仍力保此水平。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市场预计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将辗转降至2.5%水平。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银根在持续松动,银行业的存款利率也是有减无加,而本月底前再有4间银行超逾3%的高存款利率优惠到期,预计在降息潮下普遍将不再延期,令仍提供3%存款利率的银行由10家骤减至仅剩6家。

一些特惠利率也快将届满,包括在集友开立一年定存享3.2%的利率,优惠将于今天到期。以及本周六(5月30日),澳新银行的高存款利率也将截止,该行已表明期满后无意再继续保持1个月短存可享年息6.1%利率顺延,其入场门槛为30万元人民币。

现仍提供3%利率的大新银行,其零售银行产品市务部主管邓子健表示,因应同业存款利率近期再降息,为免对资金成本带来太大压力,现正商讨是否会跟着降息;单以一年期存款利率计算,料中小银行将于未来一两月内,由3%利率逐渐降至2.5%,存款利率回复至一年前,才是正常水平。

上一周,香港人民币定存利率不断走低,20日有8家香港银行降息。分析人士指出,主要由于同业拆借利率持续偏软,再加上人民币汇率趋稳,业界不需要担心弱汇率持续,要靠高息揽存。

今年3月,香港人民币定期存款争夺战白热化,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最高达4.4%,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