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持稳 香港人民币定存利率持续走低

人民币汇率持稳 香港人民币定存利率持续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1日11: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人民币定存利率不断走低,20日再有8家香港银行降息。分析人士指出,主要由于同业拆借利率持续偏软,再加上人民币汇率趋稳,业界不需要担心弱汇率持续,要靠高息揽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人民币定存利率不断走低,20日再有8家香港银行降息。分析人士指出,主要由于同业拆借利率持续偏软,再加上人民币汇率趋稳,业界不需要担心弱汇率持续,要靠高息揽存。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20日,恒生银行降低其短期利率,将存期为1周的年利率由4%削减50个基点至3.5%。但统计市面上所有的定存利率,恒生银行的1周3.5%利率仍然高居5大高息榜之列。

不过,恒生银行其一年存期的年利率却失守3%大关,只有2.5%。其实该行于上周二(12日)才逆市加息,将1年期的定存利率上调10个基点至3%的水平,但一周后却倒减50基点。

恒生执行董事冯孝忠解释,主要是顺应市场大势,同业拆借利率持续偏软,加上内地虽然降息,但对人民币汇率的冲击有限,反而人民币汇率趋稳,因此业界不需要担心弱汇率持续,要靠高息揽存。

而19日,澳新银行透露,其提供的人民币存款1个月可享受6.1%的利率该优惠至本月底将届满,并且无意延期。

2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中间价则创一周低点。人民币即期汇率与中间价走势发生背离,离岸人民币汇率CNH走高。通常来说,4、5月是成交淡季,人民币即期汇率窄幅震荡行情仍将持续。

交易员表示,经过两个月的横盘整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后市走势并不明朗。如果未来实需结汇规模上涨,人民币或存在一定的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