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利率高息不再 多款优惠月底到期

香港人民币利率高息不再 多款优惠月底到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0日09: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降息潮来临,香港高息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将不再,期限1个月的逾6%的高利率即将绝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降息潮来临,香港高息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将不再,期限1个月的逾6%的高利率即将绝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现在香港最高利率由澳新银行提供,人民币存款1个月可享受6.1%的利率,但该优惠至本月底将届满,并且该行19日透露无意延期。

这是继华侨永亨银行于本周一(19日)取消6.8%高利率以来,第二家香港银行将超高人民币利率产品下架。综观目前市场上所有的人民币定存利率,6%利率仅富邦银行提供,新客户存入等值30万港元,存满一个月定存,便可享受高额利率,并且暂时此优惠并未设限期。

在16家香港银行的1个月人民币定存利率中,仍有4家的一年期利率高于香港同业拆借利率的2.79%,包括花旗的5%以及恒生的3.5%,但是两者的优惠即将届满,市场估计在降息潮下或不再顺延。

今年2月初,离岸市场人民币需求紧俏,香港银行人民币存款争夺战不断升温。当时,部分银行提供的大额人民币定存年利率高达4%,甚至超过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