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揽储变降息战 11家香港银行再降人民币利率

揽储变降息战 11家香港银行再降人民币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9日09: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由于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充裕,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香港银行业纷纷调低了人民币存款利率,此前的揽储大战烟消云散。而近一个月来,香港银行的人民币定存利率跌势难止,18日再有11家银行降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充裕,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香港银行业纷纷调低了人民币存款利率,此前的揽储大战烟消云散。而近一个月来,香港银行的人民币定存利率跌势难止,18日再有11家银行降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包括华侨永亨取消全城最高人民币存款利率,即新存入10万元7天将获得年利率6.8%的计划,此外还将另外3个利率为3%的人民币定存下架。

中银香港也将存入50万元的一年期利率微微削减10个基点至2.9%,至今共8家银行取消了3%利率的人民币定存。

经过最新一轮降息战,市面4%人民币定存利率已减至仅4个银行,且全是短期存款,其中半数将于本月底到期,包括澳新银行的1个月期人民币存款利率6.1%以及恒生银行存款7天将获得年利率4%。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内地最近一段时间几次降息、降准,货币供给充裕,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银行不再需要像2月份那时候通过高息吸引人民币存款,预计香港地区人民币存款利率在短期内仍会继续下调。

香港金融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下降2.2%,至9519.94亿元,继去年12月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后,连续三个月下降。

星展香港财资市场部董事总经理王良享指出,内地降息降准预期上升,加上香港的银行目前人民币资金出路有限,银行没有即时的人民币资金需求,同时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有所放缓。

财政部将于20日在香港就总值140亿元人民币的国债举行投标,渣打香港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指出,由于供应量不多,加上流动性充裕,预料市场反应热烈。该批年期介乎3至30年的国债,利率大致介乎2.85%至4.3%之间。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