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受追捧 欢迎度超美

人民币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受追捧 欢迎度超美

人民日报2015年05月19日08: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2015年第一季度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远东分行外贸业务中,人民币结算量达到1.08亿元,同比增长8倍。其中93%的业务在阿穆尔州完成,当地有几乎一半的外贸业务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18日发布消息称,在2015年第一季度该行远东分行外贸业务中,人民币结算量达到1.08亿元,同比增长8倍。其中93%的业务在阿穆尔州完成,当地有几乎一半的外贸业务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

俄联邦储蓄银行远东分行交易管理部主任波德科索娃表示,在俄远东哈巴罗夫斯克和滨海边疆区以及萨哈林州,人民币在企业间的受欢迎度明显超过美元。截至18日,已有300家公司和个人在储蓄银行远东分行开设人民币账户。

根据银行数据,中国采购商从今年开始使用人民币支付从远东地区进口的木材和农业产品。而俄方使用人民币结算由中国进口的机械、化工和日用消费品的比例也显著增加。今年一季度,俄联邦储蓄银行远东分行的客户收到中方支付的8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出口商品货款,另有2800万元人民币被用于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记者林雪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