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利率降息战或舒缓 长息将维持3%

香港人民币利率降息战或舒缓 长息将维持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8日09: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银行的人民币定期存款经历持续1个月的降息战,市场人士预料本周将有望舒缓。因为面对涉资140亿元人民币的国债竞争,业界尽量把长期限人民币存款利率维持在3%大关,以此来吸引大额客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银行的人民币定期存款经历持续1个月的降息战,市场人士预料本周将有望舒缓。因为面对涉资140亿元的国债竞争,业界将尽量把长期限人民币存款利率维持在3%大关,以此来吸引大额客户。

据香港金管局公告,总额140亿元的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15年期和30年期人民币国债将于本周三(20日)在香港进行投标,并于本周四(21日)交收。

财政部此前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2015年财政部将在香港分两次发行共28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5月20日面向机构投资者、国外中央银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140亿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跌势不止,今天加入战团的印度ICICI银行,将1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削减30个基点至3.4%,但仍然为全港最高。

不过在降息潮中,恒生银行上周二(5月12日)逆市加息10个基点,令半年期及1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统一为3%。

恒生人民币业务策略及计划主管颜剑文分析表示,上周为了应对内地突然降息25基点,香港银行业才回应出新一波降息的浪潮,但短期内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有望暂时稳定。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