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上市公司联姻P2P平台再现 中天城投控股招商贷

上市公司联姻P2P平台再现 中天城投控股招商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8日08:2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5月15日,中天城投集团(SZ.000540)与招商贷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贵阳举行了签约仪式,就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通过增资模式控股招商贷一事达成协议。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继今年3月熊猫烟花控股你我贷后,市场再现上市公司与P2P平台联姻现象。5月15日,中天城投集团(SZ.000540)与招商贷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贵阳举行了签约仪式,就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通过增资模式控股招商贷一事达成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增资协议,贵阳金控将持有招商贷55%的股权,达到对其绝对控股,在签约仪式上,招商贷还与招商银行签订了资金监管协议。

据中天城投总裁张智介绍,未来招商贷将被打造成类似交易所的纯信息中介平台,除了提供小额网贷撮合服务之外,也将提供大额债券转让服务,由包括地方政府资产、银行资产、国有企业资产、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各类优质资产所构成,从而使招商贷成为能全方位覆盖普通借款人和机构借款人并能够有效撮合借贷双方交易的信息平台。

张智还表示,中天城投未来将以招商贷为核心平台,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生态链,基础资产包括小额网贷资产、地方政府债、大额企业债、金融债、供应链金融产品等,通过担保公司显性担保结合后台大数据,形成完整闭环。

据贵州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格路介绍,招商贷使贵州首家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平台,于2013年6月上线运营,截至2015年4月底,累计撮合交易资金约42亿,扶持中小企业近300家。根据第三方评估机构网贷之家提供的数据,招商贷在全国网贷平台中排名第18位,也是中国西部交易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