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广东完成全国首票跨国进境人民币现钞调运

广东完成全国首票跨国进境人民币现钞调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6日19: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日前成功由该公司新加坡分行调运800万元人民币现钞入境。这是我国首票跨国进境人民币现钞调运业务。该批人民币现钞重93.1公斤,以航空运输方式从新加坡运至国内。

新华社记者王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日前成功由该公司新加坡分行调运800万元人民币现钞入境。这是我国首票跨国进境人民币现钞调运业务。该批人民币现钞重93.1公斤,以航空运输方式从新加坡运至国内。

“以往人民币现钞跨国调运业务仅在出境渠道开展,如今实现从‘单向流动’拓展升级为‘双向流动’。这类业务的开展既满足了国内居民的贸易、消费需求,也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区域自由流通和周边化国际化的进程。”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通关业务处处长黄怡表示,这一业务是对原有业务的完善,也使得跨境人民币结算推广得到更多支持。

巨额现钞的跨国流动,“安全”被放在了首位。据介绍,为确保该批现钞安全、快捷、顺畅通关,白云机场海关专门采用“提前申报、运抵放行”的通关模式,在通关现场设立专岗、指定专人第一时间办理,实现了海关、银行、安保及口岸相关部门的无缝对接。该批现钞从5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核准到顺利通关进境,仅用了3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