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续跌 隔夜利率逼近1%关口

银行间回购利率续跌 隔夜利率逼近1%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5日14:4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5日,银行间市场早盘隔夜回购续跌,最新加权利率距1%关口仅一步之遥,7天期品种也再降近10个基点(bp)。流动性过于泛滥且预期乐观,需求方偏好价格更低的隔夜,导致4月以来该品种成交多在万亿元以上,最近数日并攀升至1.5万亿元附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5日,银行间市场早盘隔夜回购续跌,最新加权利率距1%关口仅一步之遥,7天期品种也再降近10个基点(bp)。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8.16个基点报1.0486%;7天利率下跌8.54个基点报1.8867%;14天利率下跌4.23个基点报2.357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继续维持在5.05%。

shibor

shibor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0780%,下跌10.40个基点;7天Shibor报1.9620%,下跌9.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3230%,下跌15.90个基点。

今日隔夜回购加权利率贴近1%关口,而最近一次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低于1%的情况,出现在2009年8月。长期资金方面,一年期shibor今日维持了7个bp左右的降幅,跌势仍在由短向长漫延。

交易员表示,流动性过于泛滥且预期乐观,需求方偏好价格更低的隔夜,导致4月以来该品种成交多在万亿元以上,最近数日并攀升至1.5万亿元附近。

交易员指出,从节约资金成本角度考虑,肯定要多滚隔夜的,另外加杠杆,也让(隔夜)成交量上来不少。

公开市场方面,本周继续空窗操作,公开市场资金也连续第三周零净投放/净回笼。市场人士表示,公开市场操作连续暂停,反映当前资金面形势符合政策意图,未来货币市场利率仍有下行空间。

平安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短期流动性已经处于宽松状态,利率处于从短端向长端的缓慢传导过程。

平安证券认为,央行宽松政策之后债市利率陡峭的趋势将首先得到强化,除非有进一步大规模宽松,否则流动性价格和短端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即为“有时限的牛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