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台北下调银行转存款利率 一年期跌破3%

中银台北下调银行转存款利率 一年期跌破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20: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持续下调台湾本地银行转存款利率 。其中9个月与1年期转存利率纷纷创历史低位,一年期转存利率快速跌破3.0%,仅剩2.8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中国人民银行再度降息,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持续下调台湾本地银行转存款利率 。其中9个月与1年期转存利率纷纷创历史低位,一年期转存利率快速跌破3.0%,仅剩2.80%。

受中银台北下调利率的影响,台湾本地银行转存余额也有所下滑。台湾中信金控指出,其第一季度在中银台北的转存金额较上季减少约200亿台币。

不过台湾本地银行将不会改变积极吸收人民币存款的态度。

中信金控总经理吴一揆此前表示,预计中国今年GDP年增长率仍然可达7.1%,未来人民币将呈现稳定、趋缓升值的方向,不会因为基本面变动而对人民币存、放贷业务有任何改变。

他还表示,不管是投资端、贸易端客户的需求很大,人民币存款市场占有率将保持第二。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4月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3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3245.82亿元,较2月末的3187.65亿元增加58.17亿元,环比增加1.82%。

中国人民银行5月10日宣布,自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