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连降 渣打撤出3%行列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连降 渣打撤出3%行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10: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继央行在上周日宣布降息后,香港人民币市场进一步被“大水漫灌”,香港银行连番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13日,渣打银行撤出了3%利率行列,最高的存款利率仅余下3个月的定存利率2.6%。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继央行在上周日宣布降息后,香港人民币市场进一步被“大水漫灌”,香港银行连番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13日,渣打银行撤出了3%利率行列,最高的存款利率仅余下3个月的定存利率2.6%。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渣打银行昨日将人民币存款利率统一下调40个基点,6个月及12个月定存利率仅有2.5%。另外,华侨永亨的1个月定存利率5.5%定存优惠已经结束,然后直接下调至4%。

以高收益计算来看,目前香港银行业仍有不少高息定存计划,暂时最高为富邦的1个月6%的人民币定存利率,入场门槛为等值30万港元,并且需要以新资金并以港元在该行进行兑换,额满即止。

较长期的定存收益已经看不到4%的利率了,不过6个月定存中,富邦仍能提供3.65%的较高利率,东亚银行最高为3.6%,但享受门槛需要20万元以上;而汇丰银行只有存入2万元即可享受3.5%的存款利率。

据港媒报道,11日时,共有8家香港银行下调人民币定存利率,包括中银香港及渣打两间发钞行等,令短期存款利率失守3%,仅报2.9%;另有不少特惠利率也再创新低。

而5月初,维持4%利率的银行也已由4月初高峰期逾20间,骤减逾7成至仅5间。

3月份以来,在我国央行祭出两次降息、一次降准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贬反升,总体呈稳中偏强运行格局。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规模有限,很容易因各种汇率利率套利行为造成波动从而影响市场流动性和利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