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本周贬值0.1% 外贸数据影响偏小

人民币汇率本周贬值0.1% 外贸数据影响偏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9日18: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5月8日收盘两连跌并创半个月新低,中间价在创一年多来新高后小幅下跌。五一小长假过后的首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贬值0.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5月8日收盘两连跌并创半个月新低,中间价在创一年多来新高后小幅下跌。五一小长假过后的首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贬值0.1%。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94,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69下跌2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69-6.2107,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7%,成交额119亿美元。

当日公布的中国4月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外贸形势依然有较大压力,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6.21关口,但市场总体波幅较窄,汇率仍延续横盘。

海关总署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9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08万亿元,进出口、出口同比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2.6个和8.4个百分点,环比则均小幅增长。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与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抑制外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稳定导致人民币有效汇率显著升值,并对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大幅升值,这对出口形成一定抑制。

目前来看,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将保持横盘波动,汇率走势起伏不大。客盘在6.21附近购汇意愿较低,市场交投清淡。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在6.19-6.21区间波动。

澳新银行最新研报表示,由于港口吞吐量数据持续疲软,中国的外贸出口未来仍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今天公布的外贸数据对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影响不大,在IMF关于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的审议期间(5月至今年年底),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定。今天公布的外贸数据对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影响不大,未来人民币汇率将在6.20左右波动。

渣打银行最新研报认为,考虑到贸易顺差持续扩大、外部压力的存在、人民币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以及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地位等支撑因素,因此至少在2015年内,预计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预计2015年中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达6.24,随后或将温和回归,年底前或达6.19。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