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短期利率或上升 汇丰1月定存2.1%

香港人民币短期利率或上升 汇丰1月定存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8日09: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日,汇丰银行对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有加有减,包括把1个月存期的定存利率上调0.14个百分点,至2.1%。市场预料半年结算期将至,香港银行需要稳定资金来源,短期利息有机会掉头上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香港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得到进一步的改善,香港银行已全面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而在沉寂两个月后,汇丰加入了短期存款争夺战,再度调高了1个月期人民币定存利率。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7日,汇丰银行对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有加有减,包括把1个月存期的定存利率上调0.14个百分点,至2.1%。

市场预料半年结算期将至,香港银行需要稳定资金来源,短期利息有机会掉头上升。

汇丰对上一次调整人民币存款利率是3月12日,当时香港人民币资金池紧张,该行争乘加息末班车。如今调息,1个月期加息后也只位于高息榜的下游水平,跟中银香港看齐,皆超逾2%。

不过,对比另一发钞行渣打要10万元人民币才享2%的利息,汇丰获高息的条件较宽松,入场门槛仅需20000元新资金。

以1个月、3个月、半年及一年期期限来看,永隆银行、大新银行和东亚银行在同期存息排行中分列前三位。

今年3月,香港地区目前包括永隆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恒生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人民币存款利率(一年或一年以内)高达4%以上,而内地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到顶后依然仅为3.25%。

而在4月下旬,据港媒报道称,有8家香港银行已全面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普遍降幅在0.20-0.25个百分点。

香港金融管理局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下降2.2%,至9519.94亿元,继去年12月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后,连续三个月下降。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