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今年人民币加入SDR概率60% 汇率波幅或扩至3%

今年人民币加入SDR概率60% 汇率波幅或扩至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7日09: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大华银行发布研报预估,人民币在2015年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概率为60%。并且预期中国央行今年会进一步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或将从2%扩大至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望在今年6月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大华银行发布研报预估,人民币在2015年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概率为60%。并且预期中国央行今年会进一步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或将从2%扩大至3%。

大华银行认为,随着经济规模的日益扩大,中国成为最大贸易国后经济地位渐高。中国的目标是让人民币在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审时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这将进一步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以及扩大人民币的使用范围。

不过,现在尚不能确定今年的评审能否做出肯定的决定,因为中国毕竟尚未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1年规定的所有四项要求,所以,大华银行估计人民币在2015年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概率为60%。

由于中国一直在密切关注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所以人民币大幅贬值的风险很低,而我们对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依然维持在2015年第二季度末为6.22以及2015年年末为6.20(目前为6.20)。大华银行还预期中国央行今年会进一步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或将从2%扩大至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