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媒:美国官员称将施压中国提高亚投行标准

外媒:美国官员称将施压中国提高亚投行标准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30日09: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经济官员29日说,美国将在今夏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施压中国,以提高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借贷标准。

外媒称,美国财政部经济官员29日说,美国将在今夏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施压中国,以提高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借贷标准。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30日报道,“美国希望通过会谈支持中国在全球经济合金融体系中的作用予以支持,”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次部长Nathan Sheets表示,“我们将继续直接与中国和其他国家接触,并就AIIB如何采取和实施高质量国际标准提供具体指引。”

此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回应此前媒体报道时表示,美国并没有对北京主导的这一机构表示不满。“让我说清楚,关于我们游说其他国家不要加入亚投行,是完全不正确的,”他说。

中美间的战略与经济对话每年夏天举行一次,今年的会议将在华盛顿举行,但时间尚未公布。类似对话将触及中美经济与贸易合作,并谈及网络安全与朝核等双边重要议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