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涨两日 收复6.20关口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涨两日 收复6.20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9日21: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再度升破6.20关口。日内中资大行继续入市维稳,市场做空人民币情绪继续降温,短期看人民币仍将维持区间运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再度升破6.20关口。人民币中间价则连涨五日至逾四个月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99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57上涨6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81-6.2066,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47%,成交额194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6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0个基点,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并创去年12月17日以来新高。

交易人士表示,日内中资大行继续入市维稳,市场做空人民币情绪继续降温,短期看人民币仍将维持区间运行。

针对近期中国版QE的传闻,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最近的流动性注入主要是为抵消外汇占款减少,以维持人民银行资产负债表扩张正常,其底线是不允许额外的流动性增长。

报告认为,人民银行不可能通过购买地方政府债券而注入流动,并且不会以任何QE的方式。原因包括,首先,法律禁止中国央行直接购买政府债券;第二,注入流动性的主要目的是提供基础货币,而不是救助地方政府。而人民银行已经有足够的工具来供应基础货币,因此没有必要在二级市场购买地方政府债券。

报告最后称,人民银行将继续运用降低存准率、降息、注入流动性的货币政策。而QE并不是正确的形容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框架的术语,因其资产负债表从未停止过扩张,但不会如美储、欧洲央行购买资产那样突然跳升。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