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银行续降人民币利率 中银一年期跌破3%

香港银行续降人民币利率 中银一年期跌破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8日09: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充裕,27日多家香港银行调降了人民币定期存款利息。中银香港将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由3.5%下调至2.9%,跌破3%大关。而香港永隆银行也预告称,最快拟于下周下调高达4%的利率。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充裕,27日多家香港银行调降了人民币定期存款利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银香港将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由3.5%下调至2.9%,跌破3%大关。而香港永隆银行也预告称,最快拟于下周下调高达4%的利率。

中银香港自3月中旬推出每日限时团购优惠,经历最近六度降息后,27日撤销优惠计划。另外推入场门槛较低的特惠利率,只需两万元人民币新资金,较以上团购要求10万元的起存额低一些,但存款利率也创新低。

此前,中银香港20日向特选客户降低一半门槛,存5万元人民币,3个月期可享年利率3.8%。自4月10日揭开降息序幕的中银香港,8天内3度下调人民币定存利率,累计降息0.4%,目前10万元人民币新资金,3个月期限年利率3.8%,但其向特选理财户推新优惠,起存金额5万元人民币。

而至于去年初带头加息的永隆银行,该行将拟于5月起降息约0.15%,除非股市突逆转,热钱大举撤港,否则更计划将4%的人民币存款利率下架。

永隆刚于24日降息,为今年第2度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目前3个月至1年期的利率介于4.05%至4.15%。

央行此前宣布了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力度降准,离岸人民币存款利率面临下调压力。台湾离岸市场,4%左右的人民币定存年利率所剩无几。香港银行业争抢人民币存款高峰已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