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看好二季度离岸人民币债表现 价格或全线上扬

看好二季度离岸人民币债表现 价格或全线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7日14:48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前海金控首只人民币债券受追捧的程度远超市场预期。中信证券日前发布周报认为,看好二季度离岸人民币债券表现,建议配置。随着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市场流动性改善,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继续大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前海金控成功发行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信用增强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并获得130亿元认购额,超额认购达12倍。前海金控首只人民币债券受追捧的程度远超市场预期。中信证券日前发布周报认为,看好二季度离岸人民币债券表现,建议配置。

中信证券表示,继续看好二季度离岸人民币债券表现;建议抓住二季度债券发行回升的窗口,加大对离岸人民币债券的配置力度,包括金融债、高等级债、未评级国企债、信用资质较好的房企债券以及券商债券等都是好的配置标的。

从国内货币政策走向和推动人民币自由使用看,二季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会进一步提升,CNH市场人民币同业拆借利率和CNH交叉货币互换(CCS)利率还会有比较大的下行空间。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0.05%,中间价则升至1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中间价稳中有升一进步淡化贬值压力,若美元持续走弱,人民币即期汇率有望进一步升值并向中间价靠拢。为了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央行未来有可能继续通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引导及动用外汇储备来影响。

随着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市场流动性改善,离岸人民币债券价格继续大涨。高等级债券收益率两周内普遍有30-50bp的下降。并且,受国内房地产市场回暖推动,离岸人民币房地产债券收益率的下降幅度更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