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前两月香港人民币结算增14% 点心债发行放缓

前两月香港人民币结算增14% 点心债发行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7: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前两个月,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额达10100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同期增加14%。点心债发行则有所放缓,前两个月发行量为49亿元人民币。今年2月底,未偿还点心债余额为3740亿元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额达10100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同期增加14%。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交易金额进一步上升,今年2月平均每日交易金额达9629亿元人民币。

金管局的文件显示,会继续加强香港与其它市场的人民币业务合作和往来,以及向海外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推广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平台。

今年2月底,香港人民币客户存款及存款证余额分别为9730亿元及1377亿元人民币,两者合计为11106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底下跌4%。今年初客户存款减少,主要反映跨境贸易结算下香港对内地的支付多于内地支付香港,以及企业经银行卖出人民币比买入为多,以致企业存款下跌。个人客户存款则大致平稳。

数据显示,点心债券(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则有所放缓,今年前两个月的发行量为49亿元人民币。今年2月底,未偿还点心债余额为3740亿元人民币。

香港银行人民币贷款业务则持续增长,今年2月底的贷款余额达到2176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底增加16%。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