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前海金控发行2.5年期点心债 指导利率约4.85%

前海金控发行2.5年期点心债 指导利率约4.8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13:0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发行2.5年期信用增强离岸人民币债券,正按约4.85%的初步指导利率向投资者进行询价。有望成为海外市场第一单具有前海概念的人民币债券,发债规模或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50%的发债资金可回流,用于股权投资,其余部分将用于香港子公司的增资和海外业务的发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1日消息,前海管理局全资企业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发行2.5年期信用增强离岸人民币债券,正按约4.85%的初步指导利率向投资者进行询价。

前海金控此次拟发行的点心债,获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出具备用信用证作担保,由于有此担保,拟发债券获穆迪初步"Aa3"评级,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工银亚洲及汇丰担任此次发债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并联同中信证券国际、招银国际、国泰君安、上海浦东银行香港分行、海通国际和中银国际担任此次发债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预计最快于今天内为债券定价。

去年12月底,前海金控通过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部委的审批,并获得国家发改委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批文。

前海金控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有望成为海外市场第一单具有前海概念的人民币债券,据悉获批的发债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50%的发债资金可回流,用于股权投资,其余部分将用于香港子公司的增资和海外业务的发展。

前海金控2010年8月27日成立,并于2013年12月20日扩大经营范围,增加注册资本至25亿元,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为其全资控股股东。

前海金控定位为战略引导型的综合性金融投资平台,拟快速推动前海金融创新和深港合作,促进金融业聚集发展,为建设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实验示范窗口提供载体支撑。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