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两连跌 降准超预期显示基本面疲软

人民币汇率两连跌 降准超预期显示基本面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0日21: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收盘重回6.20上方。央行降准力度超预期显示经济基本面疲软,市场对未来再降息预期升温。人民币汇率短期仍将承压,但并不意味着开启贬值通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0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收盘重回6.20上方。央行降准力度超预期显示经济基本面疲软,股市大跌也拖累人民币计价资产的人气。人民币中间价则连涨四日至近三个月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1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978下跌3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28-6.2047,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29%,成交额126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5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个基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至1月22日以来高位

交易人士表示,降准释放流动性,人民币汇率回调属于正常。中间价四连涨体现央行维稳汇率态度,但超预期降准令市场对未来再降息预期升温。人民币汇率短期仍将承压,但并不意味着开启贬值通道。

央行19日宣布,4月20日起普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另对农村金融机构等加大定向下调力度。此次降准为央行2008年以来最大力度降准,预计将为金融市场注入约1.3万亿元流动性。

德意志银行预测,央行或将在三季度再次降准,二季度也或将有一次降息。如果经济增长不及预期,不排除下半年有更多降息降准的可能。

央行超预期降准,但未能对股市形成提振。20日沪深股指盘中现宽幅震荡,尾盘双双录得1%以上的跌幅。伴随沪市单日成交首度突破万亿元,两市以逾1.8万亿元再创历史天量。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840,前一交易日报6.2870。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2007,低于上周五尾盘的6.1942。

国际市场,美元延续上周弱势,汇价窄幅震荡于97.50水平附近,短线回调压力并未完全释放。欧元等非美货币放缓上行步伐。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