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三连阳 本周累计上涨0.16%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三连阳 本周累计上涨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7日19: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走势,盘中触及一个月来新高后转而下跌,石油公司的美元买盘给人民币造成压力。人民币中间价三连涨淡化了汇率贬值预期,总体看升值空间同样有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7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走势,盘中触及一个月来新高后转而下跌,石油公司的美元买盘给人民币造成压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升破6.13关口创逾两个月高位。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97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967下跌1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873-6.1986,盘中高点6.1873,为3月20日以来高位。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17%,成交额160亿美元。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本周累计上涨0.16%。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67,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8个基点,创2月6日以来新高,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路透援引交易人士的话称,人民币汇率经过前期急升后,目前处于盘整期,短期波动或仍将有限,除非有政策性因素推动。人民币中间价三连涨淡化了人民币贬值预期,而石油公司的美元买盘等实需不可避免,总体看人民币仍不具备明显升值空间。

关于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的话题仍在发酵,也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势增添动力。

IMF总裁拉加德16日表示,中国开放资本项目和深化金融市场等经济改革计划,应有助于人民币符合加入SDR货币篮子标准。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先要达到IMF关于可自由使用货币的各项准标,另外还需克服美国可能行使否决权的障碍,前者较为乐观,后者就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而且从美国国会过去几年迟迟没有投票通过授权美国政府参与IMF改革的情况来看,这才是最难打通的一环。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3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报131.66,环比上升0.96%;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报126.07,环比上涨0.96%,均为连续第十个月上涨并续创历史新高。

国际市场上美元连续第四日下跌,且接近一周低点。此前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令美联储在未来数月加息的预期蒙上阴影。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870,前一交易日报6.2970。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1910,低于周四尾盘的6.1886。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