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国财政部长:中国外汇市场干预已显著减少

美国财政部长:中国外汇市场干预已显著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7日15: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词时表示,过去一年中,中国对外汇市场的干预已经“显著减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16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词时表示,过去一年中,中国对外汇市场的干预已经“显著减少”。

卢布还称,奥巴马政府打算继续鼓励中国向市场决定的汇率机制转变。他表示,“我们会继续基于G20、IMF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下的多边和双边机制,进一步促使国家们采用市场决定的汇率机制,以及确保对货币纪律的承诺。”

今年2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央行继续按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央行基本退出常态外汇干预,建立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但认为人民币汇率仍被“大幅低估”。

16日,IMF总裁拉加德表示,中国开放资本项目和深化金融市场等经济改革计划,应有助于人民币符合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标准。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