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日美认为亚开行和世行可与亚投行合作贷款

日美认为亚开行和世行可与亚投行合作贷款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17日11: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日本和美国一致认为,世界银行及亚洲开发银行(ADB)等全球性机构有可能与中国牵头新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进行贷款合作。

热点专题:亚投行——世界各国抢搭“东方快车” 

外媒称,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和美国一致认为,世界银行及亚洲开发银行(ADB)等全球性机构有可能与中国牵头新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进行贷款合作。

据路透社4月17日报道,麻生太郎对记者表示,“我们在会晤中一致认为,亚投行需要...符合”公平性和治理方面的“全球高标准”。

他是在同美国财长雅各布·卢会晤、并出席20国集团(G20)财经领导人会议的第一天讨论后发表上述讲话的。

[责任编辑:刁倩]